中共解放軍今(4)日12時開始,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空域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解放軍東部戰區今日宣稱針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以及「台灣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火力實彈射擊。不過,我國國防部則稱,中共所發射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落點是在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了兩則實彈演訓動態,先是在下午13時19分宣布,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取得預期效果,而在稍早,東部戰區釋出實彈落點,為台灣西北方區域,在六大實彈演訓區域之中。

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又在下午15時19分宣布,解放軍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灣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

不過,對於共軍演訓的實彈落點,國防部則表示,中共於下午約13:56起,向臺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國軍對此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

央視下午四點多釋出的導彈落點則顯示,在先前公布的的六大區域之中,涵蓋了台灣東北部海域、東部海域、南部海域,並未顯示台灣西南部海域。

共軍「實彈演習」3天,並公布軍演地點共6處,範圍大於96年台海危機。   圖:汪浩臉書(資料照)

央視釋出導彈落點。   圖:翻攝自央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