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立法委員、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率領的日本訪問團今天(4日)抵達日本後,首站先赴自民黨部,向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敬,感謝他對台灣的付出。

該參訪團由郭國文率領,團員包括立委、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副會長何志偉、立委張廖萬堅、林楚茵與林靜儀等人,於8月4至10日訪日。

參訪團弔唁完安倍後,便拜會自民黨青年局。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首先針對拜會團向安倍進行悼念表達感謝,小倉將信強調,安倍是令人景仰的大前輩,更是促進台日友好的一大支柱,未來他們將繼承安倍的意志,持續為台日關係努力。

小倉將信透露,自民黨有針對裴洛西訪台及後續局勢召開線上會議,他強調,日本與台灣一樣追求自由民主,未來的路上一同努力。

此外,訪日團與青年局也針對台灣加入CPTPP的議題進行交流,並贈送已草擬好的「台灣旅行法」給青年局,盼藉由日本國會的力量,讓穩定的台日交流制度化,超越以往人對人的層次,並提升至具法律效力與保障的狀態。

何志偉則說,他在自民黨本部弔唁安倍晉三前首相,安倍一直是他長期學習的對象,也是印太戰略、印太策略之父,一直以來,對於台灣、日本間的情感、文化、戰略都是高度、高程度的連結,未來的時間,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相信安倍的精神與我們同在;他說,此行希望台日的友好情誼可以持續,他這一趟也會努力不懈,期盼促進台日間的關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