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在台灣周邊海域發動軍事演習,嚴重威脅台海安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4日)諷刺, 中國的動作一波波,卻沒看到總統蔡英文出面有效解決問題,蔡英文是時候展現「抗中保台」的本事了。

趙少康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台灣停留短短一天,就讓中共跳腳,禁止180多家食品廠以及台灣柑橘類、白帶魚及竹筴魚進口,又終止中國天然砂出口到台灣,除了經濟損失外,還從今天開始展開歷來罕見的封島式軍事演習。

趙少康嘲諷稱,中國的動作一波波,卻沒看到蔡英文出面有效解決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神隱,沒有拿掃把出來展示,奇怪了,喊了這麼多年的「抗中保台」,這個時候還不趕快拿出保台絕招,讓老共害怕,讓台灣放心,還要等到何時?現在就是蔡英文採取「保台」作為的最佳時機,請蔡英文不要閃躲,做給他們看看。

趙少康抨擊,中共幾波軍機穿越海峽中線都快到家門口,今天開始甚至在我國領海軍演,蔡英文卻連抗議都不敢,平常只會抹紅在野黨誣賴舔共、不敢對共機擾台表達意見,這下真的兵臨城下了,蔡英文趕緊搬出維持台海現狀承諾,強調願意和對岸啟動建設性對話。選舉的時候,「抗中保台」喊得響亮,現實世界卻只會低頭求和,真是潮水退了,才知道誰用嘴巴保台。

趙少康表示,歡迎裴洛西來台是一回事,但裴洛西因此為台灣帶來麻煩,也是不能否認的事實。他不斷提醒,面對強權必須明哲保身,不必刻意挑釁,執政者應該在乎的是人民的生活、經濟、安全,而不是讓中國有藉口挑起戰爭或擦槍走火的危險。面對對岸的軍事威脅,藍營只要憂國憂民提出警告,綠營就擺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態度,一心只想抹紅藍營和中共唱和,實在很無聊、很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