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報復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的訪台行動,今(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發動為期3天的軍事演習,台海緊張情勢也引發各界憂心。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透過臉書發文重申,永遠都會選擇台灣人民,未來兩岸若是發生戰爭,即便僅剩一枝掃把,她也會奮鬥到底。

中國日前宣布禁止我國上百家食品公司輸入,如今又在軍演中用飛彈、軍艦、軍機侵犯我國安全。葉毓蘭於臉書譴責,6個操演區(已增加為7個)圍繞著台海周邊,對岸解放軍的軍演,不僅封鎖我國領海領空,更嚴重違反國際法,妨礙我國民主自由,口口聲聲把同胞掛在嘴邊,原來同胞是拿來欺負的、恐嚇的?以各種文攻武嚇的手段,迫害我國人民,提升兩岸緊張局勢,難道烏俄戰爭的前車之鑑,還不足以提醒大家戰爭的殘忍冷血嗎?

另針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台灣問題不是什麼地區問題,而是中國的內政。」葉毓蘭也回擊稱,馬曉光不清楚我國民主發展多年嗎?從民選總統、言論自由、黨政軍退出媒體,都能代表我國民主不斷進步,更證明著我國不僅是擁有主權以及領土的國家,更是全球民主代表的聖地。

葉毓蘭更向蔡政府喊話,外交固然重要,但若是將人民與外交放在天秤上,她相信,她永遠都會選擇台灣人民,過去她曾說過,未來兩岸若是發生戰爭,即便僅剩一枝掃把,她會奮鬥到底。過去她不斷倡導民主、自由以及和平,因為兩岸和平就是代表世界和平,她不願意看見戰爭的發生,更不願意下一代的孩子們碰到,希望全球盟友們能在此時此刻相挺,台灣需要全世界看到,更需要全世界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