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疫情逐漸解封,韓國於6月重啟國門,開放海外旅客以申請簽證方式入境觀光,今(4)日韓國觀光公社宣布即日起至8月31日將短暫開放給日本、台灣、澳門等3個國家憑K-ETA電子旅行許可)免簽入境韓國。

韓國觀光公社表示,首爾特別市自今年6月起,與文化體育觀光部、法務部、外交部、疾病廳等一同促進及重啟台灣、澳門、日本等3個國家旅客的免簽證制度。

韓國自2021年9月起實行「以免簽入境國家為對象的電子旅行許可制度(K-ETA)」,當初只針對商務人士開放,而本次則是針對三國所有旅客開放。但即使免簽入境,也須在出發72小時前進入K-ETA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申請K-ETA並得到許可後才能訪韓。

韓國觀光公社也特別提醒,此次開放可申請K-ETA期間是至8月31日止,且需在8月31日前入境,入境後可停留90天,目前規定此次申請的K-ETA於9月1日起即失效,未來若再度開放免簽時需重新申請K-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