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訪台,台海局勢也變得緊張。對此,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在微博PO文表示「只有一個中國」,不但許多中國藝人轉發,就連台灣藝人歐陽娜娜楊丞琳、王大陸、劉畊宏、王心凌、吳奇隆、賴冠霖、陳立農等都深怕被小粉紅冠上「台獨」標籤齊轉發,引起關注。

裴洛西抵台消息曝光後,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就PO出一張大紅色的照片,寫下「只有一個中國」,該貼文至今已超過540萬人轉發,其中更包含台灣藝人歐陽娜娜、楊丞琳、王大陸、信、郭品超、賴冠霖、陳立農、王心凌等人,而近來在中國開直播跳操的劉畊宏也不忘舔共,轉發並搭配文字表示「前陣子剛好帶3個孩子回浙江義烏老家探親,讓孩子們認識親人和家鄉的模樣,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目前微博赤紅一片。

此外,除了中國藝人李榮浩、宋祖兒、華晨宇、黃曉明、Angelababy(楊穎)等陸續轉發,香港藝人容祖兒、謝霆鋒、薛凱琪、李玟也相繼發文,李玟更寫道「中國人要團結!不要讓外人干涉咱們!」讓小粉紅超興奮。

對於不少台灣藝人開始舔共,大批台灣網友看了酸說「老蕭還沒發喔?」、「一個中國就中華民國」、「狗要怎麼教才能這麼乖」、「舔起來!」、「蕭敬騰呢?再不轉發就要被出征了」,也有許多粉絲表示相當失望。

楊丞琳也轉發「只有一個中國」。   圖:翻攝自微博

近來在中國火紅的王心凌也開舔。   圖:翻攝自微博

劉畊宏轉發並表示「讓孩子們認識親人和家鄉的模樣,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   圖:翻攝自微博

王大陸、信轉發。   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藝人轉發央視「只有一個中國」貼文。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