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個月球探測器「Danuri」號預計在韓國時間 8 月 5 日下午升空,原本預計在 3 日發射,但因搭載的美國火箭發動機感測器檢出異常,導致延遲兩天發射。

據韓媒報導,這次重達 678 公斤的「Danuri」號如發射成功,會是繼日本、印度、歐盟、美國、俄羅斯及中國之後,第七個成功發射月球探測器的國家。而「Danuri」在韓文中是一個新造的詞,意思為「享受月球」。

韓國政府表示,這次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合作,預計發射後將在 4 個半月後進入月球軌道,利用搭載的 6 個設備,在一年內完成科學研究任務,包括探測月球表面著陸候選地、探測磁場和伽馬射線、測試宇宙網络技術等科學任務。

而據《中央社》報導,這次韓國政府花費 7 年、耗資約 2,367 億韓元的 Danuri 還搭載了韓團防彈少年團(BTS)單曲《Dynamic》MV,希望藉此測試深空網路裝置性能。

 

韓國首個月球探測器「Danuri」號。   圖:翻攝自推特

韓國首個月球探測器「Danuri」號。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