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將於今(4)日中午12時起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衝擊台灣對外海空運輸,而桃園機場的官網上午8時卻出現DDoS一波波攻擊,導致官網間斷、無法顯示,桃機緊急導入新防護防禦,上午近9時網頁恢復正常,不過駭客攻擊持續,導致狀況持續不穩定,雖然桃機稍早表示官網不穩已修復,而內網、機場app及機場營運正常,但官網仍會出現白畫面,時好時壞。

桃園機場公司官網自8月2日下午起至今天上午就不斷遭受網路惡意攻擊,桃機公司昨夜緊急導入新防護,不過駭客仍不斷攻擊,今上午一度官網進不去,呈現白畫面許久,上午近9時後恢復正常,不過駭客攻擊仍持續進行,官網連線一直不穩定。

對此,桃園機場公司回應,桃園機場官網從上午8時許連線不穩定,但網路狀況已於11時許解除,至於內網、機場app及機場營運等運作正常,桃機公司將持續密切監控狀況,即時應變。

目前共軍包圍台灣進行軍演,由於交通部昨日已跟日本、菲律賓協調好空運航道,國際航班幾乎都可飛得出去,只是飛行時間可能會有延遲,另外根據桃機的航班顯示,今日取消航班與昨日一樣都是28班,並無增減,也是說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因為軍演因素而取消的航班。

今日桃機官網遭到攻擊,一度無法運作。   圖:擷取自桃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