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美國特拉華州法院近期內發出了數十張民事傳票,要求收到傳票的人出庭說明「推特收購案」詳細資訊。因為推特懷疑馬斯克企圖破壞融資計劃,導致收購交易無法完成,所以向法院提出要求說明的申請。

《路透社》的報導中指出,法院所發放的這數十張民事傳票,要求收到傳票的企業、相關人士出庭說明「推特收購案」的詳細資訊,或提供相關文件,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布魯克菲爾德資產管理公司( 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等。推特試圖了解馬斯克在今年4月底簽訂收購協議後的溝通情況,並找出他企圖破壞融資計劃,導致推特收購交易無法完成的證據。

推特也懷疑馬斯克身邊的人,許多與馬斯克相關的企業合夥創辦人、助理和營運合夥人也表示被發到傳票。推特試圖要在馬斯克與他們的私訊中找出預謀破壞交易的對話。

《路透社》指出,馬斯克近日也向資訊分析公司「Concentrix Solutions Corp」和「TaskUs USA」送出自己的傳票,而馬斯克的傳票內容是保密的,研判是為了確定推特的假帳號氾濫狀況,以在後續法庭上取得有利證據。

推特與馬斯克的收購交易案定於今年10/17,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進行為期5天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