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檔期最受矚目的光影藝術展在嘉義市!嘉義市政府今(3)日於市府舉行「2022光織影舞」啟動記者會,有地表最大的蛋黃酥,8月20日起至9月11日止,共展出23天,每日18:30至22:00,地點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市長黃敏惠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前所未見的光影藝術盛宴。 

黃敏惠指出,嘉義市「光織影舞」109年首次舉辦即突破80萬人次參觀,更榮獲雙項國際設計大項,已成為最能代表嘉義市的觀光品牌活動之一。今年展出規模及作品量體更大幅超越首屆,精心規劃8大展區,最大作品「宇宙之巔」達30公尺長、10公尺寬、6公尺高,相當10層樓的建築高度,其中更設置300個LED柱列,共計3萬6千顆燈,為「全臺最大LED立體矩陣及迴路」。 

另一作品「新月漫遊」則飄浮在北香湖中,整體直徑最長25公尺,外觀神似「蛋黃酥」的剖面,新月步道及周邊燈帶如「流光酥皮」,月球如「水月蛋黃」,中間的湖水如「荷香豆沙」,因北香湖有「北香秋荷」美名,彷彿可以聞到豆沙散發淡淡的「荷葉香」。 

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指出,「2022光織影舞」將突破以往,更加精采,此次創造三大特色,包括全國首創「元宇宙旅遊故事」主題光影藝術展,讓旅客化身星際旅人穿越時空,在虛實交錯的場域經歷一場科幻冒險。 

市府觀光新聞處表示,8月20日與9月10日晚間20:00各有一場開閉幕光影秀,以及每日定點定時光影秀,將運用光影藝術與數位科技營造如「未來科幻世界」的聲光效果,如夢似幻的場景既好拍又好玩,邀請大家來嘉義市一起離開地球表面,開啟這趟元宇宙旅程。 

活動資訊請至官方網站(https://reurl.cc/KbZXej)或「嘉市好旅行」臉書粉絲專頁查詢,網址:https://reurl.cc/8oQ5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