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雄市7個選區參選人組成的「邁向過半大聯盟」(邁盟)今(3)日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外,共同穿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代表色粉色上衣,象徵台灣的活力、溫柔、包容與堅定,傳達台灣人愛好和平但絕不屈服於軍事恫嚇的個性。邁盟成員共同籲請高雄市民朋友與台灣人民,共同擁抱民主、拒絕獨裁、守護台灣。

前金、新興、苓雅市議員參選人湯詠瑜表示,感謝裴洛西在中共強力文攻武嚇下仍到台灣進行交流,中國解放軍聞訊後隨即宣布將於8/4至8/7在環繞台灣的6個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企圖以武力威懾台灣政府、恫嚇台灣人民,裴洛西來台便是展現了民主世界相互合作的決心,台灣人民不會向強權屈服。

大旗美九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慧欣表示,中共的軍事演習、打壓人權等種種不友善的行為,完全展現了這個國家的格調,必須要強力譴責。她說,台灣人民必須要堅定站在一起,共同抵禦不友善的國家,守護民主的生活價值。

大岡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陳慶鴻表示,竭誠歡迎裴洛西議長的到訪,中國繼石斑魚釋迦等農作物不合理的抵制後,又宣布要進行軍事演習,種種的不友善行為應予以譴責。政府應要研擬相關對策,必要時必須做出反制,將台灣堅毅守護民主的信念傳達至民主夥伴身邊。

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偵琳表示,不論是岡山空軍、鳳山陸軍、左營海軍,三軍在高雄都有基地,相信這也是這次中共演習離高雄距離極近的原因,但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人民不會退縮,堅決地與世界站在一起,就是民主世界的共同意志。

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蘇致榮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專機昨晚抵台,中國就立即宣布,將於8月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完全是惡質流氓的行徑。美國是三權分立的民主國家,這是獨裁共產的中國所無法了解的。蘇致榮同時也感謝國軍在保衛民主上的努力,並敬告國內的親中政黨回頭是岸,勿當中共同路人。

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彥毓則以實例表示,中國就是個恐怖情人,既然口口聲聲表示自己是負責任的大國,就該有個負責任的樣子,硬要忽略台灣的民意,這樣是不會讓台灣人接受的。

大寮、林園市議員參選人洪村銘表示,有朋自遠方來是一件很值得慶祝的事,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今天邁盟的夥伴共同站出來,對於軍機擾台、影響台海安全及相關的危險作為予以嚴厲譴責,邁盟會一起捍衛自由台灣,拒絕軍事恫嚇,共同捍衛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