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晚抵達台灣,今(3)天下午2時40分許前往參觀景美人權園區參訪,也預計與曾遭中共綁架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被中共關押的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及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等人會晤。林榮基戴著鴨舌帽低調走進園區前被媒體認出並受訪,他強調,感受到裴洛西對於人權議題是沒有國家分別的,也感受到不管台灣人或香港人都不孤單。

裴洛西今日早上先赴AIT早餐,並赴立法院拜訪,由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待,隨後到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下午參訪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

林榮基下午進入園區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會與裴洛西聊到哪些人權議題,他說,香港、台灣、中國都有,因為裴洛西這次過來當然是為了人權問題,還有很明顯的人權是沒有國家分別的,所以裴洛西的來訪,香港、中國還有台灣都會很重視人權問題。

林榮基也提到,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裴洛西支持台灣跟香港,這對他的感受來說,不管是台灣人還是香港人都不孤單。他強調,人權是普世價值。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凱迪拉克禮賓車抵達人權園區。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