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2020年奪下世界亞軍的《英雄聯盟》中國選手「Bin」,昨(2)日比賽中,Bin在賽後無視對方想與他握手的要求,選擇轉身收拾東西。而這幕也被中國網友砲轟Bin輸不起,紛紛指責他毫無體育精神。

Bin所在的隊伍「BLG」昨(2)日以0:2的比分被對面橫掃,按照線下賽禮節,勝方會主動到敗方舞台碰拳、握手,其中一名選手想與Bin握手,但Bin卻無視對方,選擇轉身收拾東西,讓場面一度陷入尷尬。

而這幕「拒絕握手」也被官方畫面清楚地捕捉到,網友紛紛砲轟Bin輸不起、沒有體育精神,也有人說Bin的情商應該是中國選手裡面最低的,先前在遊戲直播或其他比賽中就有類似情形發生。但也有網友幫他平反,表示該名選手因為是最後一位,Bin才沒注意到,前面4位選手他都是有碰拳的。

此事在中國論壇「虎撲」與微博引起熱議,網友留言「真的沒禮貌」、「看得我也很尷尬」、「心態炸裂?」、「職業素養真差」、「情商禮儀這方面真應該加強一下」。

【更多的Bin—追蹤Bin的微博吧!影片看這裡!】

對方一名選手想與Bin握手,但Bin卻無視對方,選擇轉身收拾東西,讓場面一度陷入尷尬。   圖:翻攝自LPL官方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