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晚間抵台後就風波不斷,今(3)日多家711門市和台鐵新左營車站的螢幕牆出現「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老巫婆竄訪台灣」等辱罵字眼,對此台鐵和業者也做出回應了。

今日上午新左營車站螢幕牆約上午10時被駭客入侵,出現「老巫婆竄訪台灣,是對祖國主權的嚴重挑釁,那些積極迎接的人,終將受到人民的審判,同種同族的血親關係割捨不斷;偉大華夏終將統一!」等字樣引起議論,隨後台鐵立即關閉該處螢幕電源,並通知廠商全面停止推播。

台鐵也回應,該螢幕牆是廣告公司的廣告,廠商以外部網路介接,並未介接台鐵局的公務網路,因此內部資訊系統及資安防護未受到影響,也已全面檢視各場站車輛防止類似情形發生,後續除了報警處理外,將會同資安顧問至廣告公司進行事件了解,並依合約追究責任。

另外,今日上午統一超商(7-ELEVEN)門市的電視牆上,也被多名網友驚訝發現畫面竟顯示「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消息一出,業者回應,「廠商受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已立即請廠商修復,門市營運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