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離開馬來西亞後,其座機 C-40C 專機(呼號 SPAR19)的動向吸引不少人關注。

裴洛西日前展開亞洲行,其座機在 2 日下午 3 時 38 分飛離第二站馬來西亞後,由於飛機並非從馬來西亞吉隆坡向東北直接飛越南海至「隱藏版行程」台灣,而是刻意避開南海,繞一大圈,從吉隆坡一路向東南飛行,飛越印尼婆羅洲島領空後,才慢慢往北轉,飛向台灣。

對此, 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今(3)日凌晨於推特發文指出,呼號為 SPAR19的專機在台北降落時,有高達 70.8 萬人進行實時追蹤。

而專機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起飛到在台北松山機場降落期間,有至少 292 萬用戶追蹤了至少其中一段的飛行動向,兩項數據皆創下該平台最高紀錄。

自裴洛西擬訪台消息傳出後,中國便不斷以言詞、軍演恐嚇若裴洛西來台,中國必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不過,裴洛西仍不畏中國恫嚇,於 2 日晚間 10 時 44 分抵達台灣松山機場,並在推特表示訪台是「堅定不移地支持台灣民主的承諾」,展現對台支持。

Flightradar24指出,裴洛西座機降落時,有高達 70.8 萬人進行實時追蹤。   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