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持續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3日)部分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凌晨近4時,針對恆春半島、澎湖與東南部地區發出大雨特報,包括屏東縣、台東縣與澎湖縣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要注意雷擊與強陣風。另一方面,中午以後,桃園以南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受到偏南風影響,台灣周圍大氣不穩定,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將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迎風面的南台灣更有旺盛對流發展,南部、東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大雨,伴隨而來的是,南部沿海空曠地區與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午後桃園以南地區,也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低壓帶的影響,將在明天(4日)逐漸遠離台灣,不過包括中南部、東南部地區與澎湖、金門,週四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包含馬祖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明天午後,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北部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南部沿海空曠地區與澎湖仍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還是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