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22時43分搭乘專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展開訪台行程。中國在事前從上到下頻頻威嚇,甚至撂話解放軍伴飛,但過程中什麼事也沒發生,擋不住裴洛西來台,讓微博和微信等中國小粉紅大量崩潰,直呼「紙老虎竟是我自己」。然而,微博在裴洛西抵台後,隨即出現熱搜置換以及特定關鍵字洗版現象,「只有一個中國」等關鍵字大量出現,女星歐陽娜娜也立即使用此標籤。

裴洛西訪台前,中國微博以及微信群等網路社群,許多中國網友皆高調認為,若裴洛西要訪台,中國一定會立即做出軍事回應,並叫囂稱要讓台灣民眾3日起開始「全員做核酸」。

中國內部則不斷放出不實資訊,包含桃園機場遭導彈襲擊、台灣戰機被解放軍打下等訊息在微信群、推特大量流傳。

然而,上述情況皆未發生,在裴洛西訪台前還躍躍欲試稱「今晚看看谁是真正的紙老虎」的眾多中國小粉紅,在裴洛西實際降落後崩潰,「今天可是全世界都知道了誰是紙老虎」、「紙老虎竟是我自己」,事前撂話伴飛的胡錫進也慘遭洗版,慘被嗆「我要是你,立刻封微博。别再唧唧歪歪了」。

不過,中國微博官方立刻出現滅火,深夜出現大量「只有一個中國」的標籤,由央視帶頭,微博紅V和黃V開始大量跟進狂刷,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的女兒歐陽娜娜也立即使用此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