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新增2例BA.5本土個案,分別為北市30多歲男性及30多歲女性,研判是社區感染個案,半年內無出入境紀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日)說,目前中央通報的部分都在控制範圍內,但看起來應該有感染到社區,現在也是高度緊張。

黃珊珊下午出席「2022台北夜市打牙祭活動起跑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辦活動振興,十大夜市中有三大夜市位在萬華,媒體詢問是否近來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勤跑萬華,藉此振興又鞏固支持度?她回應,我們做事情從來不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支持度,夜市振興是北市府重要政策,歡迎大家都能夠來參加、到夜市消費,不是只有到夜市,拜託大家要消費,並獲得抽獎機會,振興當地經濟。

有媒體詢問,傳出黃珊珊7月起舉行「類客廳會」,每次10人兩小時深談產業發展,讓藍營支持者都豎起拇指稱讚?黃珊珊僅表示,今天是市政行程,這就不方便,不在這邊回答。

談及北市新增2例BA.5本土個案,黃珊珊指出,現在BA.5大概都會在入境時抽檢,目前只要是中央通報的,因為還是必須要做基因定序,通報到北市的部分都有做相關疫調跟匡列,了解其接觸狀況,目前中央通報的部分都還在控制範圍內,「但是不是有感染到社區,現在看起來應該是有,所以現在我們也是高度的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