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順道訪台」之際,中國也宣布進行多場演習,港媒統計,解放軍在南海、台海及東海海域至少展開 5 場軍演。而中國廈門航空今 ( 2 ) 日突然稱受福建地區流量控制影響,將調整部分航班,網友猜測此舉可能和台海危機有關。

近日盛傳裴洛西可能訪台,中國當局氣急敗壞多次出言恐嚇,並立即大動作展開演習。香港《大公報》指出,共軍 29 日起在南海、福建平潭、東海、等周邊海域至少進行 5 次軍演和射擊訓練。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 1 日晚間也在微博上傳演練畫面,強調「嚴陣以待,聽令而戰,埋葬一切來犯之敵,向著連戰勝戰前進!時刻準備戰鬥」,被視為最新針對「裴洛西訪台」一事的恫嚇宣傳。

廈門航空今日在官網發布公告,稱受福建地區流量控制影響,廈航對 8 月 2 日部分航班進行調整。對此,網友猜測背後原因不單純,可能和台海緊張局勢有關,回應:「大家都懂!讓道給導彈!」、「全國人民給我們解放軍讓出一片天」、「見證歷史時刻到了!」

針對裴洛西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嚴陣以待 聽令而戰」影片。圖為解放軍戰艦。   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

針對裴洛西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嚴陣以待 聽令而戰」影片。圖為解放軍戰鬥直升機隊。   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

廈門航空突然宣布調整部分航班,不過網友猜測可能和台海危機有關。   圖:翻攝自廈門航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