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擁有超過 13 萬粉絲追蹤的網紅Rozy」,時常在社交帳號上發布逛街、日常擺拍照,在韓國小有名氣,竟在昨(30)日被外媒報導竟然是虛擬網紅,一切都是由電腦做出來的,讓網友為之震驚。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韓國有一位「永遠年輕、美麗,不會有醜聞」網紅,根據該公司的說法, Rozy 是一位跨越現實與虛擬世界的網紅。公司 Sidus Studio X 在網站上說,「她能以最像人類的形式,做出人類無法做到的事情......」

而其中包含了巨量商機,自 2020 年以來 Rozy 已經接獲了許多產品代言與贊助,也多次在虛擬時裝秀上亮相,發行過兩次單曲。

《CNN》表示虛擬產業正在蓬勃發展,這是一個全新的的經濟型態,這些人永遠都不會變老,永遠都不會有醜聞,都會是完美無瑕的。

 Sidus Studio X 公司的 CEO 也表示:「今年,我們預計利潤將輕鬆達到超過 20 億韓元。」可見該規模有多大。 Rozy 也獲得多個知名品牌贊助,包含香奈兒、愛馬仕等。

《CNN》訪問專家,大學消費者科學系教授李恩熙(Lee Eun-hee)表示,這些虛擬偶像往往在其他國家反映出多樣的種族背景與多樣性,但在韓國卻看不到「獨特性」。李恩熙也警告有這樣的虛擬美女會使審美觀更嚴苛,往往這些外貌與身材是不現實的,可能會使尋求模仿它們的女性對去做整形手術或購入化妝品。

 Sidus Studio X 對此拒絕回應,並補充表示, Rozy 不是「任何人都會稱之為美麗」的人,該公司故意試圖讓她的外表更加獨特,偏離韓國傳統規範。

韓國虛擬網紅「Rozy」。   圖:翻攝自[email protected]

韓國虛擬網紅「Rozy」。   韓國虛擬網紅「Rozy」。

韓國虛擬網紅「Rozy」。   韓國虛擬網紅「Ro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