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詠唱七夕.戀戀雙城」活動,除了祝福市民朋友有情人終成眷屬、覓得良緣外,邀請市民透過參與豐富的藝文活動,感受新北市歷史文化、城市願景及美好生活。

侯友宜表示,「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由市府20多個局處共同合作,打造「府中雙城」品牌。透過雙軸三廣場改造計畫,營造出「東西向的縣民大道」和「南北向的重慶路及北門街」雙軸線人本步行空間,還有一公里的站前廣場、市民廣場及府中廣場「三廣場」相互串聯,友善便捷的開放空間,讓都會區跟古城區相互串聯。

侯友宜說,除了環境工程改造外,近年來市府將豐富的藝文活動注入府中,像是2020年潮念舊生活節、2021年府中雙城古城開路活動共達10萬人次響應,近3年的新北閱讀節活動更有30萬人次參加,在七夕前夕用《詠唱七夕‧戀戀雙城》讓大家重新認識在地的美好,與相愛的人一起,在七夕前夕共度美好周末時光。除了今天的活動,在市民廣場還有大小朋友最喜愛的「新北市兒童藝術節」,8月還有接連2天的「新北街頭文化節」、後續還有板橋放送所藝文新亮點竣工、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等活動,接力活絡府中雙城地區,歡迎新北市民及全台灣的朋友一同前來參加。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此次活動集結超過20攤友善環境品牌及在地商家,涵蓋了織品、手作、金工藝、烘焙、飲品、古董等多元文創攤商,用行動打造友善城市,展現守護古城經營生活的初心。活動現場,民眾還可以在祈願牌寫下心願,吊掛在繽紛溫馨的府中雙城願景牆;舞台表演,由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樂團同根生、拍謝少年、Fann芳怡等開唱,詠唱新北新世代的展望。此外,還有吊水球換紀念好禮、現場民眾Love Cam捕捉留影西瓜帶回家等活動,讓大家吃在嘴裡甜在心裡,讓幸福擴散在新北,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府中體驗浪漫七夕的藝文生活美學。詠唱七夕‧戀戀雙城活動詳情,請上文化局臉書粉專、府中雙城資訊網站查詢。

 

市集攤位學生贈與侯友宜似顏繪。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活動現場致詞。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現場與民眾親子留下LOVECAM合影。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現場大合照。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