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區農會休閒中心今(31)日舉辦割稻、草編DIY、裝扮稻草人等農村生活體驗,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民眾一同下田割稻,他表示,農民平時在烈日下耕種相當辛苦,新北市為照顧農漁民權益,提供全國唯一免費「農漁民長者健康檢查」,讓辛勤的農漁民在新北市安心打拚。

侯友宜於休閒中心表揚在地傑出貢獻農民,肯定他們長期在地耕耘,將寶貴的耕種經驗永續傳承。侯友宜也肯定汐止農會休閒中心以友善耕作、有機農產、產銷履歷等方式,全面推銷新北市農產品,如汐心蛋、文山包種茶、百花蜜等,歡迎市民前來品嚐。

休閒中心三月啟用時舉辦插秧活動,現在已成熟適合收割,侯友宜帶領小朋友一同下田體驗割稻、打穀,在烈日底下曬得臉頰通紅、滿頭大汗。侯市長詢問小朋友感想,小朋友回答真的體驗到「粒粒皆辛苦」,侯友宜鼓勵民眾有機會多來體驗,感受不一樣的農村風情。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不僅協助農漁民拓展銷售通路,也關心農漁民朋友們的健康,辦理全國唯一農漁民長者免費健檢、農民健康保險補助、農民職災保險補助等,用心照顧默默耕耘的農民。

侯友宜帶領小朋友一同下田體驗割稻、打穀,在烈日底下曬得臉頰通紅、滿頭大汗。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於休閒中心表揚在地傑出貢獻農民,肯定他們長期在地耕耘,將寶貴的耕種經驗永續傳承。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