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正在訪亞途中,裴洛西是否訪台成為近日熱門討論議題。對此,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今(31日)凌晨於微博又再發文恐嚇,指出民進黨清楚知道裴洛西訪台是踩在中國的紅線上,若民進黨縱容、配合裴洛西訪台,必付出沉重代價。

胡錫進29日因在推特「警告」若裴洛西訪台,解放軍將「擊落」其座機,而被封鎖推特帳號,因此他只好刪除該貼文。隨著30日有消息傳出裴洛西已出訪亞洲,胡錫進推特刪文刪不怕,31日凌晨於推特發文再恫嚇,若裴洛西真的訪台,中國一定會對台灣「採取嚴厲的懲罰行動」。

胡錫進微博發文說,中國解放軍已明確表示不會對裴洛西訪台坐視不管,解放軍已做過充分演練,有許多手段可用來懲罰台灣當局。而台灣當局「注定首當其衝」,因為事情發生在台海,因此台灣必是中國展開軍事行動的主要地區。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揚言要解放軍擊落裴洛西訪台的專機。   圖:取自《環球時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