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前夕,為體恤爸爸們平日的辛勞,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於今(30)日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活動開始由在地金健康運動舞蹈協會帶來精彩的扇子舞揭開序幕,接續由金山區長廖武輝替模範父親別上胸章致上最高敬意。每位模範父親在家人的陪伴下,逐一上台接受表揚,並與家人們合影留念,會場祖孫多代同堂,場面溫馨感人。另金山區公所特別準備貼心小禮物沁涼消暑循環立扇、保健養生泡茶壺等,照顧爸爸的健康,給他們一個難忘的父親節。

廖武輝表示,今(111)年獲選為市級模範父親的是豐漁里李勝來。李勝來幼時生活困苦,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四處打工貼補家用,即使忙碌仍不忘學業認真求學,在學期間拿到許多獎學金,畢業時以優異成績進入電信局服務,以基隆營運處主任一職光榮退休。李勝來平時熱心公益、積極助人,參加企業志工,帶視障朋友參訪故宮並協助舉辦許多活動,對於里內事務亦主動幫忙,備受鄰里推崇。李勝來育有三名子女,在其用心栽培之下,子女畢業於中正大學、台灣大學研究所,擔任公司負責人、科技業主管等要職,皆有卓越表現。李勝來的父母曾先後榮獲模範父母親,他傳承這份榮耀,當選為市級模範父親,實至名歸。

今年度金山區共有5位優秀的父親榮獲區級模範父親殊榮,分別為江金河、林榮祥、高呈春、張偉傑及陳存仁等5位模範父親,猶如一棵大樹,守護子女為其擋風遮雨,成為全家人的依靠。江金河照顧身心障礙家人數十年如一日,即使超過退休年齡仍在事業上兢兢業業、努力打拼。張偉傑樂善好施捐贈金山消防隊救難設備,亦熱心公益擔任里辦志工,在許多活動上皆可見其忙碌的身影。另外三位爸爸扶弱濟貧常對弱勢族群伸出援手,行有餘力不忘回饋鄉里,這種犧牲奉獻堪為社會表率。

父愛不僅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更是溫暖一個家庭的基石。父親以慈愛的光輝照耀家中每位成員,並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家人的愛。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來臨,水利局副局長黃正誠、新北市議員周雅玲、賴品妤立委服務處代表、新北市議員白珮茹服務處代表、張錦豪服務處代表、廖先翔服務處代表及里長們亦到場同樂,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金山區長廖武輝為爸爸們掛背帶獻上祝福。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級模範父親五湖里陳存仁。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級模範父親兩湖里江金河。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代表金山區赴市府接受表揚的市級模範父親李勝來。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在地團體金健康運動舞蹈協會帶來精彩的表演。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級模範父親六股里張偉傑。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級模範父親三界里高呈春。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級模範父親和平里林榮祥。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