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將至,八里區公所特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由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與八里區長陳炳仲及與會貴賓頒贈匾額、烤箱、皮帶以及團圓餐等禮品,感謝每位父親的付出與辛勞。今(111)年共有11人榮獲八里區模範父親,分別為米倉里張開論、龍源里李生來、舊城里鄭萬吉、大崁里陳長益、訊塘里呂錦華、荖阡里洪文龍、下罟里張塗霖、長坑里張阿溪、頂罟里王明寬、埤頭里林賜以及原住民余文正。

陳炳仲指出,張阿溪今年72歲,育有4名子女,張阿溪先生待人親切、誠懇,全心全意服務於公共事務,曾任長坑里的鄰長達20年之久,他同時也是長坑里的志義工,舉凡里內的淨山、登革熱孳清及社區掃除等大小活動都能看到張阿溪的身影,除此之外,他還是里內福壽班的成員,在面對生離死別的哀痛中,有這麼一位人物不求回報擔任辦理喪事之義工,讓喪家能夠好好和亡者完成最後的告別,他樂於付出自己的時間與精力,成為社區與子女的良好典範。

王明寬今年72歲,退伍後從事貨運業,婚後育有2名女2名子,為增加經濟收入,決定自行創業開設貨運公司,退休後至八里定居享受退休生活,王明寬深知教育的重要性,創業初期雖然艱辛生活不富裕,還是鼓勵子女們就讀大學及碩士,子女雖然不是大企業家但各個事業有成,家庭美滿。王明寬平時助人愛己,熱心捐血積極參與愛心公益,送物資至全台殘障院、育幼院及老人院。他虛心的態度、知足常樂、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以樂觀的態度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天,成為里內的優良表率。

陳長益今年74歲,育有2子1女,生於八里,因身為長子,時常協助家中務農與照顧弟妹,為了貼補家用,常在結束農務工作後出門打零工,希望能給家人更好的生活,也養成了刻苦耐勞的性格。婚後隨著子女出生,經濟負擔加重,務農已不夠養家,便轉行開始學習水電,儘管工作忙碌,卻從未忽略對孩子的陪伴,對於子女的教養從不干涉他們的想法,而是讓子女適性發展,必要時再提供協助,現今子女皆已成家立業,也選擇與父母同住八里,為的就是能就近照顧父母,孝順之情表露無遺。退休後,夫妻倆閒暇之餘也經常到老人活動中心或托老中心擔任志工,心靈上的滿足勝過一切。另外也參加樂齡課程,他總是告訴自己,即使退休了也不能停止學習,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恭喜各位獲獎模範父親,爸爸是每個家庭的重要後盾,子女平常多一句關心祝福,就是家庭往前走的力量,祝福天下所有爸爸平安健康,向我們最偉大的父親說「辛苦了,父親節快樂!」

活動現場米倉里模範父親張開論與家人開心合影。   圖:八里區公所提供

模範父親王明寬與鄭萬吉夫妻間感情良好。   圖:八里區公所提供

頂罟里模範父親王明寬平時助人愛己,熱心捐血積極參與愛心公益,送物資至全台殘障院、育幼院及老人院。   圖:八里區公所提供

長坑里模範父親張阿溪平日熱心公益,擔任鄰長20年之久 。   圖:八里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