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中正國小代表台灣進軍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台灣時間今(30)日凌晨以7:5旗開得勝,從領先到落後再逆轉取勝多明尼加,下一戰明天上午8點半對上地主拉雷多少棒隊。

以中正國小為主體的高雄市隊,承載許多人的祝福,昨晚10點亮相,透過球隊老師在臉書社群直播,吸引許多人線上觀賽,心情跟著比賽過程起伏,也隔海給予高雄小將加油打氣。

這場比賽,後攻的高雄小將一局下,靠著觸身球及姜晉堯一支安打先馳得點。二局上,一度被多明尼加攻占滿壘,幸好投手以三振化解危機。三局下姜晉堯又揮出二壘打,之後靠著盗壘及捕逸拿到第二分。

四局下,中正又連續兩支安打,投手牽制二壘失誤,中正攻占二、三壘,接著打者再獲保送形成滿壘,隨後多明尼加出現傳球失誤,奉送中正第三分,接著再因投手犯規,中正兵不血刃拿下第四分。

多明尼加掛蛋到五局上,靠著中正國小換投不穩及守備連續多次失誤,再加上本身安打火力,一口氣鯨吞5分,反以5:4逆轉局勢。

關鍵的五局下,不甘示弱的中正國小也演出逆轉,姜晉堯再安打建功,並趁亂攻上三壘,再靠隊友支援回本壘扳平分數,接著再靠四壞球保送、盜壘、安打及高飛犧牲打,再奪下兩分,以7:5反超領先。

六局上,多明尼加兩人出局時,大會突宣布比賽暫停,在打了2個多小時後,只報名10位球員的多明尼加,其中兩名球員因資格不合取消上場,造成人數不足9人的規定,最後裁定沒收比賽,終場高雄小將以7:5獲勝。

領隊中正國小校長吳軒銘表示,比賽現場氣溫很高,高雄小將全力以赴比賽,從一開始領先到最後被多明尼加逆轉,但小選手並不氣餒,仍然奮起急追,成功在五局下演出逆轉勝,接下來還有幾場硬仗,相信高雄小將們可以打得更好。

家長與僑胞在觀眾席奮力加油。   圖:中正國小提供

僑胞設計為台灣隊加油的T恤。   圖:中正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