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態度出現鬆動,不再堅持「絕對不選」嘉義縣長,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30日)受訪時表示,預計下週盡快提出最優質候選人,請大家拭目以待。

就嘉義縣長人選上,朱立倫受訪時說,這次國民黨提名人一定都是秉持國民黨路線,提出中道、理性、務實、穩健的候選人,嘉義縣預計下週盡快提出最優質候選人,請大家拭目以待。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一定提最優秀的候選人,不管是在野聯盟或國民黨提名,都是面對選戰的方式,嘉義縣由大家協調出一位最優秀候選人。

另外,今天前總統李登輝逝世2週年,外傳國民黨將重新審視黨史和評價李登輝,朱立倫說,國民黨沒有重新評價李登輝,但很嚴肅面對過去。

朱立倫指出,無論是蔣公保衛台灣、蔣經國建設台灣、開啟台灣民主轉型、到李登輝時代推動的民主台灣、前總統馬英九針對區域和平的和平台灣,每個時期都很重要,都是國民黨的中心目標、基本理念,「表示國民黨是最愛台灣的」。

媒體詢問,國民黨往中間路線走,希望獲取中間選民認同,但馬英九說,黨中央應有更多事情來做。朱立倫回應,國民黨現階段面對的挑戰非常多,馬英九講得是對的,不斷面對這些挑戰一一克服;他提及,過去歷史一定嚴肅面對,每一個都是國民黨中心理念,這幾天會見美國、日本國際友人,他都強調國民黨是最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