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起北台灣受到低壓帶前緣影響,持續至入夜都有降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預估今(30)日至下週三前,受到低壓帶影響,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局部地區要注意會有較大雨勢,要到下週四以後天氣才會逐漸回穩。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指出,從地面天氣圖可以看到,從日本九州一路到台灣附近都受到一個大低壓帶所涵蓋,而這個大低壓帶中有兩個主要的熱帶系統發展中,其一為颱風桑達,目前距台已有大段距離,對天氣沒有影響;其二為台灣東南方海面約1千公里處有熱帶擾動(編號95W)發展中,週末將會順著太平洋高壓導引往北行經台灣東部外海面,但也與台灣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過,林孝儒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台灣天氣仍有所變化,大氣環境非常不穩定、容易造成對流發展,接下來幾天至下週三前,各地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變化;明日開始轉為西南風環境後,中南部夜晚到清晨時段沿海至平地側也容易有陣雨,尤其下週一至下週三期間,南台灣地區更要留意較頻繁降雨情況,並有局部大雨機會。

至於天氣何時會好轉?林孝儒則說,大概要到下週四、五,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轉東南風環境,各地才會漸轉回較單純的夏季天氣型態,降雨會減緩許多,不過西半部還是要留意午後山區雷陣雨會擴散至平地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