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開始進入農曆七月,迎來台灣傳統習俗「鬼門開」,片商也積極宣傳,國片《民雄鬼屋》就選在今日上映。而2017年上架於串流平台的台劇《通靈少女》,其中女主角「師姑」的故事原型「劉柏君」也搭上鬼門開話題,在臉書發聲表示「人比鬼可怕」。

台灣近幾年常以在地的鬼怪傳說和傳統習俗作為素材拍攝,如《粽邪》、《紅衣小女孩》系列等,除了加深情節與大眾的連結性,也能更有效達到宣傳的效果。電影《民雄鬼屋》就是取材自被譽為「台灣第一鬼屋」的嘉義民雄進行拍攝,劇中有部分場景皆是在原地點拍攝,還找來厲害的美術團隊,重現鬼屋最原始的模樣。

台劇《通靈少女》為著作翻拍改編,上架後獲得廣大迴響,郭書瑤也因出演劇中「師姑」一角,精湛揣摩「通靈」的演技展現與以往不同的魅力,再度躍上話題。而故事改編的原型則是作家劉柏君,她將自己過去曾擔任靈媒的故事寫成自傳,昨(28)晚11點鬼門開後,她也在臉書發文「鬼月不要怕,人比鬼可怕,心安有平安。」要大家不用害怕鬼門開,心存善念最重要。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贊同「人心隔肚皮,險惡人心,連鬼靈神怪都敢殺」、「真的,要怕人不要怕鬼」、「人比鬼真的可怕太多太多了!」

迎來「鬼門開」,電影《民雄鬼屋》選在今(29)日上映。   圖:翻攝自采昌國際YT頻道

《通靈少女》劉柏宏也發文「鬼月不要怕,人比鬼可怕」   圖:翻攝自劉柏君臉書

網友更紛紛贊同在底下留言。   圖:翻攝自劉柏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