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 MBC 電視台 29 日報導,韓國國家足球隊成員金玟哉,日前轉會至義甲球隊那不勒斯,當地媒體為其製作歡迎海報,海報中出現日本封建時期的旗幟,引發韓國球迷強烈不滿,目前相關媒體已對海報進行下架處理,並對韓國球迷進行公開道歉。

報導表示,當地時間 27 日,Radio Kiss Kiss Napoli 電台為祝賀韓國球員金玟哉轉會,在社交媒體上傳為其專門特製的歡迎海報,並寫下「那不勒斯來了新的戰士」。

從海報來看,金玟哉的臉部圖像,被合成在韓國歷史電視劇《階伯》的主人公百濟武將階伯的身上。據《首爾新聞》稱,發布海報的 Radio Kiss Kiss Napoli 是那不勒斯俱樂部官方電台。

在該海報中,還可以看到那不勒斯隊徽被印在金玟哉身後的旗幟上,但這面旗幟是日本封建時期在戰場上,為發揮辨認敵我作用,而插在盔甲背後的標誌。對於這一歡迎海報,在韓國國內引起爭議,韓國球迷更為此提出抗議。

MBC 報導稱,Radio Kiss Kiss Napoli 電台意識到問題嚴重性後,對相關海報進行下架處理,並透過社交媒體向韓國球迷表示道歉,表示 :「(海報中金玟哉的)盔甲是韓國的,而旗幟不是」,並強調 :「透過這次事件,我們都多學了一些韓國的歷史和文化」。

據公開資料顯示,金玟哉於 2019 年 1 月至 2021 年 8 月效力於北京國安,於 2022 年 7 月轉會至那不勒斯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