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中央邦薩加爾疫苗接種員在為學生接種疫苗時,竟然使用同一支注射器,事後遭到學生家長質問,該名接種員給的理由是有關部門僅給了一支注射器,甚至反問「這怎麼是我的錯?」,遭到當地政府提交報告指控。

根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昨(28)日報導,疫苗接種員吉坦德拉 27 日為 30 名學生施打疫苗,卻從頭到尾使用同一支注射器。吉坦德拉表示,當地相關部門只送來一支注射器,而部門負責人指示他為所有學生接種疫苗。

此事受到學生家長注意,吉坦德拉被詢問時坦承,知道一支注射器不能用於多人注射,但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被要求該做的事。「我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問他們我是否只能使用一支注射器,他們說『是的』。這怎麼是我的錯?我做了自己被要求做的事。」

報導稱,當局指控吉坦德拉違反「一針、一筒、一次性」的承諾,施打疫苗當天負責派送疫苗和注射器材的官員拉克什.羅斯漢也受到調查。此外,相關負責人已讓醫療單位為注射疫苗的學生進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