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市長任內第一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今(29)日站出來挺陳時中,擔任他後援會信義區分區會長。對於陳時中跟柯文哲的領導風格有什麼不一樣?邱豐光說,「沒有。我想,不能相提並論。」他卸任警察局長後,也與柯文哲沒見面過。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今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北更好、台灣共好:陳時中12區後援會會長公布記者會」。已退休的前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前內政部移民署長邱豐光擔任後援會信義區分區會長。

邱豐光是柯文哲第一任市長任內最倚重的警界愛將,2017年他被拔除改調警政署副署長時,柯文哲還拒絕出席新任局長交接典禮;邱豐光在從移民署長退休後,今日改挺陳時中,擔任他的後援會信義區分會會長。

在媒體聯訪時間,媒體詢問陳時中,對於這次柯文哲第一任警察局長邱豐光站出來挺陳時中,陳也曾提到「帶人要帶心」,柯文哲任內換的人好像蠻多的,今日找邱豐光來,算不算是一種拔樁成功呢?陳時中則說,「我們不能把它當作一種拔樁。有訂樁才有拔樁。本來我們這個社會,相關的工作就有共識。邱局長或邱署長在整個警政、警消上面非常有經驗。我們非常迫切需要他專業的意見。怎麼對警消人力、福利、待遇的改善,及如何把警消有效運用在社會安全上面,值得仰賴邱豐光給予大力的建議。我們也可以吸取他的經驗,把台北市警消的工作做得更好」。

媒體也詢問邱豐光,邱當初被突然拔除台北市警察局長,改調警政署副署長,被外界形容為明升暗降,柯文哲還因此氣到哭、不出席新任局長交接典禮、見面,後來柯文哲有再跟邱見面嗎?「沒有,(後來沒有見面就對了?)沒有聯繫」。

媒體詢問,有人認為柯文哲帶人沒辦法帶心,邱豐光則說,「跟大家報告,我在移民署長任內跟阿中部長同事過、共事了一段時間,對於他的工作精神跟處事的態度,我個人非常的感佩,所以,我退休以後,看到阿中部長還在拼搏,我想幫一點忙。動機就是這樣而已。」

媒體追問,陳時中跟柯文哲的領導風格有什麼不一樣?邱豐光說,「沒有。我想,不能相提並論。」

媒體追問,能具體說明柯文哲帶部下的情況如何?邱豐光沒有直答,他說,「我跟歷任市長的相處都非常好,並不是只有柯市長」。

媒體問,柯文哲、侯友宜都對邱豐光讚譽有加,今天站出來挺陳時中,會不會被解讀為一種拔樁?邱豐光說,沒有這個說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