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選舉剩下不到4個月的時間,國民黨在苗栗呈現嚴重分裂態勢,黨籍議長鍾東錦參選到底,正面對決黨中央派出的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辦事處長謝福弘。鍾東錦近日動作頻頻,不僅先與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會面,今日更是盛讚近日行腳到苗栗的前北市議員羅智強,為百年大黨注入新的政治DNA,拉攏黨內人士意味濃厚。

郝龍斌26日在專訪時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現在的角色爭議比較大,大家因為提名爭議對朱立倫有意見,這是事實,參選人都希望爭取最大支持,所以都會避免找他助選。朱立倫則緩頰稱郝龍斌幽默,強調兩人前一天還一起站台。

至於羅智強則是因在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中,與朱立倫「魚死網破」,兩人雖曾在6月底見面餐敘試圖化解尷尬局面,但談到郝龍斌稱黨內對朱立倫仍有意見,參選人刻意保持距離時,羅智強尷尬稱不予置評。

鐘東錦近日動作頻頻,近來先是北上拜訪郝龍斌,向郝討教市政經驗,並狂讚從「郝市長眼中的光采,帶領著我們的思緒,回到了國民黨的輝煌時代」。

同樣在初選與朱立倫結下樑子的羅智強,全台行腳在本周來到苗栗,鍾東錦認為,羅智強不只一次地來到苗栗,他為的不是自己,而是為了維繫年輕的新國民黨世代的生命力,透過一步步的苦行,證明他不是說說而已。這些人努力的建立與年輕選民之間的聯繫,為百年大黨注入新的政治DNA,走過台灣海岸線時鹹鹹的南風為他洗禮,向著中央山脈時,耀眼的陽光指出了本黨未來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