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六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VI WBSC U12 Baseball World Championship),將於明(29)日至8月7日在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行,台南市政府今(28)日舉辦開賽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為這屆賽事揭開序幕,世界棒壘球總會執行長Michael Schmidt、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體育署參事葉丁鵬及多位民代也到場共襄盛舉,一同替中華隊好手加油。

今年賽事強手如雲,來自世界11支國家代表隊包含台灣、墨西哥、多明尼加、巴拿馬、委內瑞拉、美國、捷克、義大利、日本、韓國及南非,各國少棒好手將齊聚台南爭奪金盃,一同角逐世界少棒的最高榮譽。7月29日晚間6點30分開幕戰首戰,中華隊即將對戰巴拿馬,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全國球迷一起為中華隊加油,也為其他來自全球五大洲10支國家代表隊喝采。

黃偉哲指出,台南被視為重要的少棒發展地,連續承辦世界盃賽事深具意義,台南市很高興能代表台灣主辦這項賽事。自2015年承辦至今,台南已是第4度承辦賽事,而這屆賽事原訂於去年7月要舉行,因疫情攪局延到今年辦理,成為國內疫情爆發後辦理的第一場國際賽事。

黃偉哲並表示,感謝世界棒壘球總會、中華棒球協會鼎力相助,以及教育部、地方的全力支持,國人都非常期待中華小將有好成績,能發揮地主隊的優勢把冠軍獎盃留在台灣。希望藉著這場國際賽事,不僅讓孩子們學習到更好的技術,也能交到好朋友;同時也期盼將來能舉辦更多國際比賽,讓更多外國選手到台灣交流,大家共同創造善意的局面。

台南承辦世界少棒賽,最大的亮點,就是透過親善學校展現台南的熱情與古都的美,今年雖因疫情影響,取消接機及學生與外國小球員文化交流的互動活動,但各校學生仍透過手作別具台南特色的加油小物及伴手禮,今日也記者會也特別呈現手繪加油旗,為各個參賽國家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體育局表示,台南市政府將扮演好地主城市的角色,動員全市府投入籌備工作,全力規劃一場更精彩的優質賽事,與大家一起來迎接這場國際盛事,7月29日歡迎大家到台南共襄盛舉,一起為少棒好手加油,為賽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