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正式進入農曆七月了(國曆7/29),對老一輩的人來說,這是忌諱重重的月分,大家都知道農曆七月是鬼門開的月份,因此心裡總是怕怕的,但「鬼門開」其實有個感人的故事,這跟「報恩」有關喔!

佛教徒而言,七月是很重要的報恩月,典故緣起於釋迦牟尼佛的第一弟子目連,目連的母親生前毀謗三寶、待人苛薄、時常殺生死後墮入餓鬼道,目連以神通看見母親正在地獄受苦想以神通拯救母親,卻發現神通不敵業力於是向世尊釋迦牟尼佛請示,以虔誠之心供養三寶,並且匯集眾僧之力,為地獄受苦的眾生進行超渡。後來才有了農曆七月鬼門開,以及普渡的由來!因此,農曆七月不只是鬼門開,也是財門開的好時機!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農曆七月十大禁忌,一起輕鬆做、聰明過,讓你農曆七月平安順遂又財門大開!

農曆七月十大禁忌:

1.不穿黑色衣服,改穿金戴銀

黑衣雖然顯瘦,但農曆七月不要穿黑衣,因為黑色屬陰,磁場上容易被無相界眾生誤會為同類,這段期間要改穿亮色系的衣服,但衣服不宜破洞、曝露,要選擇剪裁大方、能把身體遮起來的衣服,才能保護陽氣~並且出門的時候,可以綁紅線在手上,綁紅線無關信仰,任何人都可以綁了保平安、保陽氣!這段時間也適合多戴一些金色、銀色飾品,讓自己被穿金戴銀的氣場護持,陽氣旺盛就會財氣旺盛! 

2.不夜遊,改白天出遊

晚上就是陰氣旺盛的時候,也是無相界眾生喜歡出來遊走的時候,因此這段期間,要辦事、要約會、要見朋友、見客戶,最好都約在白天!也要避免太晚回家,越晚陽氣越弱。如果要去磁場比較混亂的地方,ex醫院、墓地、旅遊外宿,進家門前可以用除穢噴霧噴一噴,或把午時水拿出來洗~用艾草皂洗澡!

3.不去山林水邊單獨遊,改去公園結伴走

有些朋友喜歡自己去單獨登山、騎車,獨自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但山林屬於陰氣較旺盛的地方,想要運動、去感受綠意盎然,最好結伴同行,去鄰近的公園一起走走,不但多一個伴能陪你邊走邊聊,也能達到強身健體的功效,也更能保護好你的陽氣!

4.不開口自憐自艾,改開口多說好話

有些人習慣開口說自己歹命、長的醜,抱怨或自憐自艾,然而這些散發負能量的行為言語,都會讓無相界眾生更想接近你。而晚上也要避免跟另一伴吵架啼哭,或大聲罵小孩,讓小孩啼哭,吵架啼哭的尖銳能量,會冒犯到路過的無相界眾生,讓牠們想捉弄你,也會影響到運勢!另外也不要講鬼字~用「好兄弟」來稱呼他們,不要講鬼故事,好兄弟會跑過來一起聽。

5.不釣魚、殺生,改吃素食、三淨肉

水底也是無相界眾生會躲藏的地方,這時候釣魚、釣蝦,恐怕會驚擾到無相界眾生的安寧,並且農曆七月是最好累積福報功德的時機,盡量不殺生,改吃三淨肉,也能為自己留住好運!

6.不靠牆走、躲樹蔭,改戴帽子穿透氣衣

樹蔭下和靠牆的地方,都是屬於比較陰涼的地方,容易聚集無相界眾生,因此盡量不要靠牆走,或等待的時候靠著牆,盡量不要在樹蔭下乘涼,可以改在涼亭下、撐陽傘,改穿透氣衣物,用帽子遮陽,更能讓你陽氣飽飽、財氣滿滿!

7.不夜晚唱歌吹口哨,改聽溫暖輕音樂

有些朋友喜歡去夜唱、或是在家裡唱卡拉OK、吹口哨等等,都會引來無相界眾生的關切,甚至也可能冒犯到牠們的安寧。另外也不要掛風鈴,好兄弟會以為這風鈴是通知他們前往。如果喜歡音樂,就改聽一些輕音樂,或是我的佛曲,還能讓你吉祥如意!

8.不搬家、入厝,改他日動工

有一些久未居住的房子,裡面通常會有無相界眾生居住。如果你在農曆七月期間搬進久未住人的房子,可能就會冒犯到牠們!最好避開農曆七月再進行,尊重牠們,牠們也會尊重你。

9.不晚上洗曬衣物,改白天完成家事,不在晚上曬衣服

一件件披掛在外面,看起來就像是無相界眾生被吊在外面一樣,也可能會因此吸引牠們來,附著在你的衣服上!

10.不拍肩膀叫全名,改叫小名保平安

肩膀上有三把火,也是身上的明火、精氣神所在之處,所以尤其不能在晚上拍,會把身體保護的屏障拍掉,陽氣就會變弱,就容易被陰氣侵擾,造成生病!而名字就是代表個人的能量,隨意叫別人的全名,如果讓比較調皮的無相界眾生聽到,就會讓祂們有機會捉弄別人,可以改叫小名,更能保平安吉祥!

以上十個小提點,希望大家在農曆七月都能巧妙避開、聰明生活,輕鬆保護陽氣,壯大財氣,同時又能養福報、立功德,自然就會財福滿滿、財門大開!

知名命理師雨揚老師,是業界有名的心靈導師,她目前任職雨揚國際董事長。   圖:雨揚國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