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4例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說明案情時表示,下一波BA.5變異株疫情可能在8月中下旬再起,他建議家長在這段疫情比較平穩時期,帶孩子去打疫苗,以預妨疫情威脅兒童健康。

羅一鈞表示,國內疫情自6月初達到高峰後,間隔一個月左右開始也有陸續發生MIS-C案例,目國內已累計有62例MIS-C案例。而隨著疫情發展,這波MIS-C個案以中南部較多。他指出,BA.5有可能在8月下旬起發下一波疫情,他建議在這段疫情稍微平穩的時期,家長可帶孩子去打疫苗,以防孩子遭到下一波疫情威脅。

今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3822例本土個案,另增149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當中有62人死亡,另新增通報中重症143例,其中有新增5例兒童重症,當中又有4例是MIS-C,分別是9歲、5歲、3歲、2歲。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12歲以下兒童重症累積128例,其中25例死亡;分別為MIS-C 62例、腦炎25例、肺炎20例、哮吼症8例、家中死亡6例、敗血症3例、共病3例及心肌炎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