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的氣象局最新路徑顯示,桑達將於今(28)日成形並大轉向靠近台灣,不過中央氣象局認為,桑達雖然在今日可能增強為輕度颱風,但是預估一樣往西北方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桑達北上的過程中,可能會將低壓帶往北拉,因此明(29)日開始全台水氣增加,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一週。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內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桑達」,不過桑達對於台灣的影響較低,未來將持續往西北移動,通過琉球附近,到東海地區,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北上過程可能會將低壓帶往北拉,導致明日起至8月1日,低壓帶逐漸靠近,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清晨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發生。

8月2日、3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8月4日至8月6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日本氣象廳預估的路徑相比中央氣象局預估得更靠進台灣。   圖:取自日本氣象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