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歐宗學說,由於受到低壓帶外圍風場影響,明(29)天開始水氣會增多,讓各地都有降雨的趨勢,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發生,中南部地區也要注意會有午後局部熱對流雷雨,因此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類似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週末。

今天開始環境風向開始轉為較弱的偏北到東北風,不過今天的水氣還比較少,各地的天氣變化有限,除了中南部晨間有些零星降雨以外,各地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雷陣雨機會,降雨熱區會偏向中南部地區,容易有瞬間驟雨發生,在山區附近活動要注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

明天低壓帶的影響逐漸明顯,水氣開始增多,環境風向依然是低壓帶外圍的偏北到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多雲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地區除了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雷雨以外,晨間也可能有零星的雨勢發生。

類似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週末,下週一開始這個大低壓帶的中心會通過台灣附近,屆時水氣可能進一步增多,環境更不穩定,迎風面北東部的降雨狀況會更明顯一些。

下週二到四低壓中心通過台灣附近來到台灣西側,環境轉變為西南到偏南風,降雨熱區便轉移到中南部、花東等台灣南端地區,預估下週五到週末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再次增強,天氣才會逐漸恢復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