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在今天(28日)發展為颱風「桑達」的熱帶性低氣壓,根據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及侵襲機率圖」顯示,將經由琉球北方至東海後,有減速轉向的趨勢,目前看來沒有侵台的機率。不過受到影響,加上東南方的季風環流,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未來仍然有降雨機會;先要擔心的是,東半部與南部再度籠罩在高溫威脅下,花東8縣市發高溫特報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07」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關島西北方海面,以每小時3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最快將在今天形成輕度颱風。但路徑預測已經不太有侵台的跡象。

今天全台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近半個台灣都發出高溫特報,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亮起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新北市、屏東縣、宜蘭縣則是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台北市、雲林縣、高雄市也亮黃色燈號,請民眾小心熱傷害。

幸好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雖然今天仍然大多是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與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有有零星短暫陣雨。

到了明天(29日)低壓帶逐漸接近,東半部、北部地區與澎湖可望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金門、馬祖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清晨中南部地區也可望有局部短暫陣雨。

全台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近半個台灣都發出高溫特報,包括台東、花蓮、新北市、屏東縣、宜蘭縣、台北市、雲林縣、高雄市都要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