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近日深陷論文爭議,關鍵人物余正煌今(27)日出面澄清他本人「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但林智堅則透過委任律師黃帝穎表示,台大若不先審理關於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迴避的申請案,林智堅就不會出席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缺席就是「怯戰」,「沒有民進黨政治力量的防護罩,林智堅連面對他人都做不到」。

王鴻薇指出,林智堅台大論文抄襲案,全案進入學術倫理審查階段,但是民進黨與林智堅連日操作,就是要抹台大政治髒水,為了避免林智堅本人接受真槍實彈的考驗,「果不其然,今日林智堅宣稱,不會前往台大說明」。

她認為,林智堅的策略相當高明,在記者會上的表現,眼神飄忽、內容空泛,面對資料的指控,也說不出新的反擊,只會用「抹黑」兩個字無限跳針,「這樣的他,在審查面前,恐怕一下子就被看破手腳」。

王鴻薇說,最荒謬的是,林智堅可以開記者會、可以做圖表,卻不敢跟她進行辯論,也不敢面對台大教授的質疑,「一旦沒有民進黨政治力量的防護罩,林智堅連面對他人都做不到」。

王鴻薇強調,林智堅陣營使出的是「拖延戰術」,透過民進黨御用大律師黃帝穎來要求蘇宏達迴避,這是連教育部長都不敢支持的「骯髒手段」。她批評,林智堅陣營用這種戰術拖延台大的評審結果,令人瞧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