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入論文抄襲爭議,其任內興建的新竹棒球場也爆出有設計不良的問題。對於林智堅爭議不斷,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7)日於臉書表示,林智堅的雙風暴,搞得民進黨選情快要「一屍多命」,他感嘆,曾幾何時民進黨核心價值從「清廉、勤政、愛鄉土」,變成「硬拗、再拗、我就贏」。

黃暐瀚認為,林智堅的論文是否抄襲,大學審定委員會終究會有答案,政治人物實在不必著墨太深。不過,新竹棒球場的缺失擺在眼前,沒有驗收就開打,還造成球員受傷,這麼離譜的狀況,「如果有網友想盡辦法辯護,難道心中毫無是非?只有黨派?」他感嘆,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曾幾何時從「清廉、勤政、愛鄉土」,變成「硬拗、再拗、我就贏」?

曾爭取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的前立委鄭寶清,今天接受黃暐瀚專訪,黃暐瀚提到,鄭寶清苦讀上進,父親修牛車、做農具,養活家裡16個兄弟姊妹,小時候便當中永遠只有白飯、菜脯跟高麗菜。當年鄭寶清考上大學,父親鼓勵好好念書,但家裡沒辦法資助念書,只好兼家教、做工地,還搬水泥,上大學之後,包括學費、餐費,都不再花家裡一毛錢。

他質疑,民進黨直接忽略鄭寶清,順從「聖意」空降徵召林智堅,「如今雙主菜天天上桌,雙風暴快搞到一屍多命,有意思嗎?」黃暐瀚說,有一套軟體叫做「快刀」系統,數分鐘內就能比對出論文是否抄襲,林智堅想止血自證一點不難,使用「快刀系統」軟體即可知道結果,他呼籲林智堅「快刀斬亂麻、快刀斬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