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無視台北市議會要求「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預算」,質疑擾台「定義」不明,堅持辦完任內最後一場雙城論壇,引發台北市議員不滿。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27)日秀出簽呈,直指共機是否「持續擾台」是市府秘書長自行認定就簽核執行,且刻意挑共機沒來的日子,就說共機沒有「持續」擾台,痛批「這是甚麼專業判斷?」

「難怪雙城論壇的簽文要列為密件」,日前許淑華就曾對於雙城論壇標案簽核列為「密件」感到不滿,她提到,宣稱全部直播公開透明的雙城論壇,相關行政流程卻是全部「黑箱作業」,更直呼「與共產黨有何不同?」。今天她出示自己拿到的簽呈,發現所謂共機持續擾台是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自行認定就簽核執行。

許淑華在臉書貼出市府遲遲不願提供的密件內容寫到「1、經查6/1、6/3、6/4、6/7未有共機現蹤,未達『持續』擾台之條件。2、能降低兩岸衝突的事就去做(指舉辦雙城論壇)」。

許淑華指出,陳志銘不但自行認定共機有無持續擾台,且還專挑幾天共機沒來的日子(6/1、6/3、6/4、6/7),但事實上扣除上述所提及的4天,包括5/30(30架)、5/31(3架)、6/2(1架)、6/5(2架)、6/6(1架)及6/13(1架)都有共機干擾的情形發生,她質問柯文哲「到底需不需要陸委會的判斷?」痛批「明明是自已決定硬要辦雙城論壇,繼續討好中國,還要賴給陸委會」。

許淑華今天收到簽呈寫到「經查6/1、6/3、6/4、6/7未有共機現蹤,未達「持續」擾台之條件。2、能降低兩岸衝突的事就去做(指舉辦雙城論壇)」,有祕書長簽核。   圖:取自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今(27)日貼出簽呈,發現共機持續擾台是市府秘書長自行認定就簽核執行,且刻意挑共機沒來的日子,痛批「這是甚麼專業判斷?」   圖:取自許淑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