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2億重建的新竹棒球場22日風光啟用,卻被發現一堆問題有待改善,先後還發生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飛撲受傷恐整季報銷,味全龍隊也有3名球員因場地不良發生意外。對此,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24日帶領市府團隊,向味全龍球員表達慰問及道歉,不過拍照時球員臭臉全部拍下,照片曝光後讓網友驚呼:「為什麼這群人臉臭成這樣」,也有網友直言:「球場搞成這樣,道歉還要拍照發臉書,誰會笑的出來?」

新竹棒球場22日由中華職棒味全龍隊進駐首場主場賽事對戰富邦悍將,23日比賽就發生林哲瑄在外野上演撲接美技,但卻因場地缺陷導致傷退。林哲瑄後來經過檢查為左肩關節唇破裂,初判至少休息約3個月可能還要開刀,恐怕整季將要報銷。由於受傷是運動員最不可承受之痛,林哲瑄傷勢激起球迷對新竹市政府的怒火,還有網友翻出新竹市政府曾對味全球員致意與致歉的照片,發現在場的球員表情沉重,臉色都超臭的。

這張照片是發布在「新竹市 新鮮事」的臉書,時間是林哲瑄傷退後的隔天,由代理新竹市長職務的陳章賢帶領新竹市府團隊向味全龍球員表達慰問及道歉,並在臉書發布時寫下:「陳章賢市長到球員休息室去,關心味全龍隊球員的狀況,虛心地接受所有球員提供的意見,也很感謝教練與球員給予市府團隊的鼓勵。」同時附上一張照片,結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因為不少人認為球員無奈及不滿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

這張照片也被網友轉Po到網路論壇PTT並表示:「新竹市代理市長親自拜訪球員並致歉,還帶著攝影官拍照上傳臉書,結果有瞪鏡頭的、有發呆的、有不屑一顧的」,讓這名網友好奇「通常市長級的到場,再賭爛也會給點面子,集體臭臉這畫面是不是難得少見啊,為什麼這群人臉臭成這樣?」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直呼:「球場爛到無法護航,還要這些球員陪作秀?太為難人了吧!」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指出:「道歉還要拍照紀錄,真的有夠白目的」、「中午還被叫來集合拍照演戲吧」、「這個超好笑,還要別人聚在一起給你方便拍照」、「要道歉是你家的事,球員還要被抓來給你拍,弄得好像是球員在道歉一樣」、「每個臉都很臭,笑死」、「就不想陪你演啊」、「球場搞成這樣,道歉還要拍照發臉書,誰會笑的出來?」、「球場沒搞好,做這些都沒用啦!」、「花時間聽人說幹話你會開心?表情說出一切」。

網友發現,新竹市府向味全龍球員道歉時,在場的球員表情沉重,臉色都超臭的。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