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又一突破!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領跨黨派立委訪問歐洲,抵到法國時受到法國參議院禮遇,安排參觀位於凡爾賽宮內的參議院與國民議會聯席會議的議場,打破數十年來的慣例。游錫堃在臉書表示,這個議場只有在討論修憲案或極重大議案時才會使用,平時並不對外開放,但法方安排他們參訪,還讓他看到了許多目前並未對外開放的珍貴歷史空間,非常開心。

此次游錫堃率領包括國民黨孔文吉、萬美玲,民眾黨張其祿與民進黨黃世杰等跨黨派立委訪問歐洲,在結束立陶宛行程後,26日轉往法國,受到法國參議院邀訪參觀凡爾賽宮,突破數十年來慣例,一行人並在該議場比出愛心手勢合照留影。

游錫堃表示,非常感謝法國參議院的禮遇與安排!也謝謝蔡總統、外交部、駐法代表處平時在外交上的努力,讓立法院跨黨派外交訪問團,有機會看到許多目前並未對外開放的珍貴歷史空間,非常開心!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凡爾賽宮,是一座兼具觀賞性和實用性的宮殿,建築極盡奢華,曾經大大影響歐洲皇室、貴族,如今它擁有2300個房間、67個樓梯,除了當作博物館開放外,仍然具有政治功能,也是法國多年來官方使用的外交及宴請場地之一。法國參議院與國民議會組成的兩院制議會,討論修憲案或極重大議案時,也會在凡爾賽舉行聯席會議。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右起)、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與立法院長游錫堃,還有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萬美玲突破數十年來慣例,得以在凡爾賽宮聯席議場合影留念。   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