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漢光38號演習登場,國軍漢光38號演習圖上兵棋推演已於5月16日至20日實施完畢,實兵與部分實彈演習25日至29日進行。為防範錯假訊息在戰爭時期擾亂民心,配屬國防部心戰大隊的二代心戰作業車,首度在漢光演習反制假訊息,並在心戰車上製作文宣圖卡及影片,提供正確資訊以利阻斷錯誤訊息傳播。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提到,26日是漢光演習第2天,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配屬第三作戰區的二代心戰作業車,首度在漢光演習執行「假訊息反制」演練,接獲命令後隨即實施影片製作,針對敵軍傳散不實訊息的狀況進行反制,展現政戰專業部隊有效支援軍事作戰的能量。

軍聞社報導指出,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26日上午在桃園地區進行「假訊息反制」演練,首先架設衛星,接續針對掌握的輿情,在二代心戰作業車上製作反制文宣圖卡及影片,以高專業、高效能方式,反制敵對台認知作戰,驗證二代心戰作業車作戰效能。

心戰大隊三中隊長王正平中校表示,在接獲有假訊息需要實施反制後,隨即安排二代心戰作業車前往桃園地區,執行作業車開設作業與心戰成品產製任務,藉以提供正確資訊阻斷錯誤訊息的傳播。此外,第三作戰區政戰主任史順文少將也在相關人員陪同下,前往了解心戰特遣隊作業情形,肯定單位的產製能量與機動效能。

國防部心戰大隊第三中隊26日結合漢光演習課目,實施演練,抵達陣地後隨即完成車輛偽裝等作業。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