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26)日確診出關,首站即前往旗津走了一趟,得出的結論之一是第二條過港隧道輕軌要趕快規劃。民進黨高雄市旗津、鼓山、鹽埕區市議員簡煥宗表示,柯志恩要不要做好功課再來!

簡煥宗指出,可是柯志恩,妳知道第二條過港隧道,已經在去年7月就委外進行可行性評估了嗎?明年6月評估報告就會出來,輕軌路線也有納入可行性報告中。這些資訊你身旁的兩位議員會不知道?

簡煥宗說,這就是妳提名一個月來特地在台北和妳的智囊團隊討論出來後得出的交通政策,一個陳其邁市長去年6月就已經做的政策。然後韓國瑜前市長停擺的輕軌政策,現在柯志恩參選人竟然也主張輕軌有其必要,「我沒聽錯吧?!還以為這是在反串。」

他說,畢竟國民黨長久以來就是見不得高雄的建設和發展,妳的團隊總協調黃昭順前委員,可是當年在國會大力阻撓高雄鐵路地下化還有捷運黃線的元兇呢。所以妳要不要為所屬的中國國民黨,對長久以來阻撓高雄軌道基礎建設來向高雄市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