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林志穎22日於桃園蘆竹區開特斯拉Model X時發生自撞意外,震驚社會。其6歲的兒子Jenson當時也在車上,所幸有路人及時救出,父子目前均無生命危險。此事件除了在台灣引起討論,在中國也掀起關注,大批中國網友要求中國特斯拉官方微博給個說法。

據中國《中新經緯》報導,中國特斯拉回應,雖暫時無法確認起火原因,但若有緊急狀況,正副駕駛座位機械開啟車門的裝置可在「斷電情況」下強制解鎖車門,後座乘客可從後車廂逃生。

由於火勢猛烈,也有人質疑車內是否使用易燃材質製作。對此,中國特斯拉回應:「無論什麼品牌的車,都會考慮這種極端情況,正規車輛都不會有特別易燃的材質。」

針對林志穎父子傷勢,林志穎弟弟林志鑫與吉米工作室昨日表示,林志穎父子病況暫無法詳細說明,「傷勢我只能透露是相對穩定,之前沒有辦法即時回覆大家,是因為林志穎狀況不是很明確,接下來兩三天會是觀察重點。接下來等到跟家人進一步討論之後,會再給大家消息,謝謝所有關心他的民眾跟歌迷們。」

第一時間救人的吳姓路人事後回想起過程,由於太過驚險,不記得耗時多久才救出人,不過小孩部分相對順利,解開安全帶就能抱下來了,但由於駕駛卡在腳墊處,原先想從後方環抱將林志穎拉出車外,無奈就是拉不出來,幸好後來有附近工人與機車騎士前來幫忙,才成功將林志穎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