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親弟弟,同時也是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 26 日記者會上稱,他與「統一教」的人士有交情,他表示在選舉期間也得到了相關幫助。引舉引發日本網友反彈,認爲這是不適當接觸。

據《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岸信夫在 26 日記者會上表示:「(我)與統一教的人士有交情,在選舉的時候也得到了說明。」他說:「我想,應該曾經有過(打)電話(呼籲投票)作戰,有(派遣)『志願者』支援的情況。」對關於具體細節交代模糊不輕。

據報導,岸信夫還聲稱,統一教人士只是以「志願者」的形式進行支援,被問及 「今後是否繼續讓統一教相關人士幫助選舉」的問題,岸信夫表示他不能回答。

日媒就在遇刺案時報導,主嫌山上徹也宣稱是因為他的母親沈迷統一教,才導致家裡破產,因此埋怨與其關係良好的安倍晉三,才導致悲劇發生。

岸信夫這次的表態在網路上引發爭議,紛紛批評這位防衛大臣。有網友表示 :「日本的防衛大臣為了自己的選票,原來會跟從日本人那裡捲走金錢的邪教打交道」、「權力就是這樣變得腐敗!」

圖為統一教聚會活動。   圖:翻攝統一教官方網站(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