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12億經費原地重建的新竹市棒球場,在盛大開幕後,災情連環爆,球場設施狀況讓球員和球迷抱怨連連,引發一連串爭議,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蔡其昌在24日宣布新竹賽事停賽。未料,自稱旅美教授的匿名帳號翁達瑞今(26)竟控,「職棒球員工會宣佈暫時停賽」的背後因素,有不良的政治動機,指控工會幹部是國民黨的自己人。然而,自稱沒看中華職棒的翁達瑞隨即慘遭棒球迷打爆臉,因為宣布停賽的是聯盟,球員工會根本無宣布停賽的權力,且工會幹部其實還有前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的辦公室助理。

新竹棒球場爭議連環爆,不僅球場觀眾席以及設施出現許多瑕疵,造成球迷受傷,球員也指出場內外野竟出現不該出現的小石子,且紅土過軟導致跑壘以及接球受傷風險大大提高。「球員工會」因應場地狀況,讓球員受傷風險大大提高,週日一早發出停賽「呼籲」,而「中華職棒聯盟」則在周日中午宣布新竹球場賽事停賽。

未料,自稱沒追蹤中華職棒的翁達瑞今日發文稱,「中華職棒的球員工會」宣佈暫時停賽,背後有不良的政治動機,並直指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三天內共有8人受傷,且傷勢嚴重到不能出賽,「我從未聽說美國職棒的球員工會因球場安全疑慮宣佈停賽」,還指在新竹球場受傷的三名球員,受傷事件看起來不嚴重,都是運動常見的皮肉之痛,而且很難跟球場扯上關係。

翁達瑞直指中華職棒的球員工會小題大作,甚至稱球員工會幹部本來就是國民黨的自己人,都是為了要抹黑新竹棒球場,不惜傷害球迷的感情、打擊球員的士氣、減損球團的收入,擾亂媒體的轉播。

然而,翁達瑞的發文吐槽點太多,讓棒球迷紛紛反擊,「工會根本沒宣布停賽的權力好嗎,大教授連這都不懂?」、「宣布停賽的是蔡其昌耶」、「連MLB受傷報告都不會看,怎麼好意思帶風向啦.」、「紅襪傷兵名單原因寫上illness,這和場地受傷有什麼關係?」、 「你又知道球員受傷嚴不嚴重了?」、「平時也沒在關心棒球,發這種文有用嗎,只會讓球迷更生氣而已」。

此外,翁達瑞指控球員工會內部是國民黨自己人,讓被視為是翻修國民體育法關鍵人物的立法委員黃國書前助理、中職球員工會辦公室副主任焦佳弘也無奈自嘲,「今日解鎖被尊敬的翁達瑞教授認證是KMT臥底的成就」、「說我國民黨臥底,這個我要去申請工作費。」

對於匿名帳號翁達瑞的指控,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尚未有公開聲明回應。

「翁達瑞」竟控中職球員工會是國民黨自己人,還稱宣布停賽的是球員工會,結果慘遭棒球迷打臉。   圖:翻攝自翁達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