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5日宣布競選團隊陣容,由立法委員林奕華擔任競選總部總幹事,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擔任選總部副主委,前立委蔡正元、林郁方、羅淑蕾、李慶安等分別為各區後援會榮譽總會長。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今(26)日表示,蔣萬安選擇讓人認為有「統戰」意味的競選團隊,更直言蔣萬安口中的「Team Taipei」淪為「Team China」。

趙怡翔指出,蔣萬安過往以清廉作為競選風格,但如今邀請以「陳時中根本就應該被槍斃」為論的費鴻泰等人擔任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與台北市民的主流價值與觀念差距甚遠。他表示,費鴻泰在疫情期間呼籲要槍斃疾管中心指揮官,展現強硬立場,但對於中國統戰則頗軟弱,包括中國邀請台灣藝人參與其國慶高歌《我的祖國》遭受批評時,費鴻泰卻說:「何必為難一個藝人?」。

「令人跌破眼鏡的還有洪秀柱核心幹部、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趙怡翔提及,蔣萬安邀請蔡正元同擔任後援會榮譽總會長,直問「是忘記他曾經出席中國統戰節目「台海百家說」,砲轟自己政府?或說出中國才是祖國?

同時在全球關注中國經濟壓力當下,趙怡翔提出,賴士葆曾拍胸保證服貿商機無限,會製造工作機會,完全不必擔心。他質疑說「這不僅令人懷疑,難道這就是蔣萬安未來的經濟發展策略?」趙怡翔認為,蔣萬安的核心團隊以中國為重,恐使蔣萬安口中的「Team Taipei」淪為「Team China」。他強調,未來首都市長應突破過往的兩岸思維,與世界結交朋友,訂定更廣闊的國際路線,這才符合台灣的國家利益。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